yin3700

一张宽度约为1M的单人床,我从小学睡到几乎大学毕业。
其实也就在小学和初中的时候天天在家住,从高中开始住校,只有在周末和寒暑假,我才会回家;到了大学时,我更是只有寒暑假才回家。每次到家,我那张小床上堆满了被褥和衣物,总得临时收拾。
大学毕业那年,不知家人怎么想的,突然给我换了一张大大的双人床,我感觉差不多有以前的两个那么大。这些年,家人也提过给我换张大一点的床,我以一年在家没几个月为由推辞了。可能是这个原因,家人才会选择在我毕业的时候换掉那张小床。其实我是习惯了,也可以说是恋旧。学校宿舍的床大约有90cm宽,比家里那张还略小一点,所以在学校,我从不嫌宿舍的床有点小。
毕业后我在家里待了不到半年就外出工作,半年间我从头至尾只是选择了一个枕头睡在大床的一侧,甚至夜里盖的被子也是一侧。
孩子才有假期,大人只有工作,在外工作后回家的时间更短了,不知道现在那张大床是什么样子,会不会仍是被家人堆积了很多东西,不过这张床能放的东西可不少。

评论